欢迎来到中发智造-淮安

客户端

微信公众号

首页> 淮安头条> 资讯详情

淮安“造芯”记:引来群雄,逐鹿淮安

来源 : 腾讯网 2019-11-29 15:41    点赞数:       阅读量:56   

作为江苏GDP排名后三的城市,淮安全市GDP不足4000亿元,人均GDP只有70000元,在江苏省出台了《关于加快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》后,提出树起半导体的新地标,成为世界“芯”地图上的“芯高地”,引来群雄逐鹿淮安,连续上马三个晶圆制造项目,实在是豪气十足。

淮安“造芯”记:引来群雄,逐鹿淮安0

 

先说时代芯存。时代芯存的前身时代全芯于2009年在北京成立,2013年宣布在宁波建设年产10万片相变存储器(PCM)的工厂,不知何故于2016年9月又落户淮安,宣布投资130亿元建设一条年产10万片12英寸相变存储器生产线。2017年3月动工建设,2017年11月主厂房封顶,2018年3月开始搬入设备。据悉目前已经建成中国首条PCRAM后道生产线,其前端生产还是和晶圆代工公司合作,并于2019年8月26日,发布了基于相变材料的2兆位可编程只读相变存储器产品(EEPROM)“溥元611”。

再说德淮半导体。德淮半导体缘起南京德科码项目,由于团队矛盾而分家,一部分人马留守南京,一部分人马于2016年远赴淮安成立德淮半导体,据悉项目还整合了CIS产业链上的芯片设计、封装及摄像头模组,涉及整条产业链,看来是要打造一个IDM型企业。项目总投资达450亿元,分期进行建设。其中一期投资120亿,计划建设年产24万片12英寸CIS晶圆厂,预计在2019年6月投产。公司对政府表示,公司目标是建立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半导体芯片品牌。据悉现在项目资金链出现暂时困难。这下让政府为难了,原以为捡到个宝,那知烫到了神经。

还有就是中暻航天。2017年,中璟航天半导体8英寸晶圆制造项目落户小龙虾之乡淮安市盱眙县,盱眙成为全国第三个引进8英寸生产线的县城。据悉,项目晶圆制造为核心,打造半导体全产业链全域化、国家级半导体产业基地,创建以产学研、创融投相结合的共融共生全生态循环经济发展模式,实现真正的“中国芯”。当时项目方表示,项目总投资120亿元,其中两条年产24万片8英寸CIS晶圆制造厂的投资为60亿元,预计将于2018年12月底前竣工投产。2018年4月在南京举行的“2018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七届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”上,中璟航天获得赛迪顾问颁发的“最具成长力企业奖”和“投资新锐奖”两个奖项。2019年4月盱眙政府表示,现阶段,中璟项目的推进工作有了一定的成效,但还未形成规模,盱眙会进一步落实项目主体责任,助推项目取得实质性的发展。(文章节选自腾讯网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)

淮安“造芯”记:引来群雄,逐鹿淮安1

声明: 本网站原创内容,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;本网站转载内容(文章、图片、视频等资料)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。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,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,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,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,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。如您未通知我们,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。 我们的联系邮箱:news@cecb2b.com。

好文章,需要你的鼓励!
分享到:
参与评论
剩下299
行业咨询

郭彬(本科)

智能制造,质量管理,业务流程优化

咨询

刘永光(硕士)

管理咨询,高端制造,汽车

咨询

何佳(本科)

大数据,知识产权

咨询

张晓光(本科)

深度学习,大数据,物联网

咨询
中发智造自媒体
微信公众号
头条公众号
微博公众号
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
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